English

舞剧《大梦敦煌》献演北京

2000-04-24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单三娅 我有话说

本报讯今年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启动年,又是敦煌藏经洞发现暨敦煌学创立一百年。在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,兰州歌舞剧院创排的四幕大型民族古典舞剧《大梦敦煌》将于4月24日至27日亮相北京中国剧院,接受北京观众和专家的检验和评论,并将在得到各种建议后继续修改完善。

《大梦敦煌》在讲述青年画师莫高和西域大将军之女月牙的爱情悲剧的同时,以今人的视角去审视敦煌艺术,寻找其博大精深的内在原因。该剧气势深厚宏大,情节跌宕起伏,人物感人至深。为使《大梦敦煌》成为精品,兰州歌舞剧院采取“强强联合”的战略,组成了由舞蹈编导陈维亚、作曲家张千一、编剧赵大鸣、舞美设计高广健、灯光设计沙晓岚等专家组成的国内高水平的创作集体,经过三年的通力合作,终于使这部可歌可泣、浓缩敦煌艺术精华的舞剧呈现于观众面前。剧中男女主角分别由近年来颇有成绩的青年舞蹈家刘震、刘晶担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